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河南大学成教学院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总结课题调研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河南大学成教学院  
2020年11月8日-11日,由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总结课题调研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宁波举办。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王晓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高擎、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敏超、创联教育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路行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河南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徐书耀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刘敏超主持。
刘敏超介绍了人社部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总结课题进展研究成果和加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2010-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累计培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04万人次,开展急需紧缺人才培训和岗位培训累计超过1200万人次。工程的组织实施,示范带动了各地区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普遍提升了我国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素质,有效改善了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专业人才供给,有力促进了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鉴于工程取得的良好成效,将继续实施新一轮的十年工程,主要包括继续开展高级研修班、调整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内容、加强继续教育课程教材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绩效评估管理办法、用好国家级基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
高擎在讲话中介绍,知识更新工程作为全面提升我国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培养急需紧缺人才的重大工程,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在总结过去的经验成果基础上为制定新一轮的工程实施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作为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平台,经过十年的初步布局,已基本覆盖国家中、东、西部地区31个省市,形成了以国家级基地为龙头,部门、省市基地为依托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体系,每年完成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近50万人次。今后,会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国家级基地更好地发挥作用。
王晓初就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继续教育基地在继续教育领域做了大量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对支撑国家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主要遵循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国家级基地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基本定位,提高站位,打破部门区域的局限性,为新阶段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强化特色优势,在新一轮知识更新工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大力开展互联网培训,构建人才领域的网络培训合作体。四是加强与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国培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横向交流,促进协同发展。
徐书耀针对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总结课题、制定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评估管理办法、新一轮工程依托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围绕新职业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发展路径等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知识更新工程在过去的十年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在全面总结过去经验成绩的基础上下一步会越做越好。河南大学在2019年9月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后,一直积极谋划实施基地建设。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把国家的最新政策要求、把其他基地的成功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学习、吸收、发扬。建议国家级基地绩效评估管理办法初稿广泛征求基地意见,将办法最大化地落地、落细、落实,建议出台关于新职业培训的指导性意见,赋予国家级基地培训职权和基本遵循。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全国二十多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赴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学习。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我校参加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十年评估总结课题调研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
本文地址:http://456.hnszzxx.com/news/itemid-1313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